布帆

【岚松】同旁内角(83)

“那不是……绍伟两场都双出很辛苦嘛。”松松不想做什么天桥最靓的仔,安逸地活着不好吗?

“没事,他明天还得双出。你们明天一早出发以后吧,可喜可贺,咱们二队又没什么人了。”陈九福笑得很欢乐。

“瞧你那开心的样子。明天让老孔陪你双出吧。”章绍伟说道。

“今年这样连轴转,要了命了。”孔挚杰说。

“也不知道明年是更忙呢,是更忙呢……如果明年不忙,我要自驾游西藏。”章绍伟说。

“你想多了吧,除非明年没商演了。”

“你看人家壮壮,老不开箱,骑摩托车都溜达那么多地方。我好羡慕啊……明年我们也别开箱了,让我去趟西藏吧。”章绍伟说,“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

2019老拿不开箱玩笑的各位,当然做梦都想不到居然真的会有成为预言家的可能。这是后话了。

“你确定你要这么兴奋,晚场可是双出。别想什么拉萨啦,看看眼下吧,快点抓紧时间吃了饭休息一下。”孔挚杰递了盒饭给他。

“mua~老孔,还是你对我最好。你要是女的,我就娶你。”

“去你的吧,怎么不考虑说你是女的?”

“我觉得我是女的,大概率你也不会娶我。”

“还算有点自知之明。”

“为什么朱老师有鸡腿?”章绍伟四下看看突然发现盒饭的小秘密。

“岚岚在家遥控,他出钱,单独给朱老师加个鸡腿。”张鹤舰表示羡慕。

“老靳偏心……”章绍伟噘嘴。

“吃你的吧,你还不让人家心疼一下被你嚯嚯的搭档。”孔挚杰白了他一眼。

“什么嘛,我哪有嚯嚯小可爱。差点摔个狗吃屎的明明是我。不过小可爱真是越看越可爱,吃什么都香,下次我也买鸡腿给你吃哦。”章绍伟开开心心。

“我这一天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吃过饭,松松思来想去。

“明天带的大褂?可别再不一样了,主任说再不一样可扣钱了。”张鹤舰开玩笑道,

“好像是跟上次大褂的事情有关,又好像……唉,想不起来了。我要在沙发上眯一下。”

“还有点时间,一起去溜达溜达,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章绍伟说。

“不不不,我就想躺着别动。”松松表示希望不要有人抢沙发。

“盖着点,别着凉。”

“谢谢舰哥。”

好端端的树没叶遇上难得和小可爱搭档的异常兴奋的章绍伟硬生生变成腿子活。这场的观众真的值票价了。

表演又真实又浮夸的章绍伟每一遍作为父子两人下地干活的出场都要和松松牵着手,一开始相互牵着就牵着吧。后来松松是被他牵着,再后来就是被他抓住了,最后就是抓紧了。

两人一起表演什么手牵手小碎步上场n次,什么手拿扇子单腿转圈跳……

这离饭后百步走时间过去很久了,为什么我要单腿转圈跳?谁是傻子?被傻子欺负了?被当傻子欺负了?松松有太多问号。不过终于知道了晚饭加鸡腿的意义。

“平常说一个月相声都没有今天这么累。我是一个特别惜力的相声演员。”松松在返场的时候如是说。他总算想起来他忘了什么了,上次默契绿色大褂的树没叶结束时,他说太累了,再不跟岚岚演树没叶。结果岚岚说要是跟别人演,他得累趴下。

这么看来岚岚是确实有给人看相的天赋了。

“辛苦了。”后台,还没离开的演员,互道辛苦。只有这一刻才真的觉得今天演出结束,可以松口气了。互道辛苦的人因为都是知道这行当的真正辛苦的人,所以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快换换衣服回家吧,你明天一早还得出差。”张鹤舰拍拍松松肩膀。

“嗯。”

“今天感觉挺好的,下次咱们来礼仪漫谈?你们习惯的这些活儿我都没怎么演过。”章绍伟还在兴奋着。

“你不累啊?居然还能想着演什么。”

“换搭档让我找到创作的灵感。”章绍伟笑道。

“你和岚岚最大的不同是,朱老师不想翻的包袱,岚岚一般都自己翻了。你就不同,朱老师不翻,你就安排朱老师翻,还告诉他怎么翻,跟导演一样。”陈九福笑得愉快。

“你快下班吧你。又不需要你关灯。”章绍伟笑道。

“哪些顺路的,一起打车呀。”

“你们手机可别拿漏了。”

“走了走了,我困死了。”

“我跟你不一样,看完他俩树没叶,我都笑得不困了。”

“信不信,明天刷微博肯定有人聊这场。”

……

此刻已经夜深了,充斥着各种纷乱声音的后台却显得热闹而欢乐。也许在有些人看来这欢乐没意义。但此刻这里的人都完全沉浸在这简单的快乐里。当然,这快乐还有一点加持,那就是……下班了~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