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帆

【岚松】同旁内角(81)

完全在预料之中,越到年底商演越多。虽然岚松不是什么明星大腕儿,各种助演再加上三宝的演出再加上日常小园子,也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十月,谢金,李鹤东首个专场在呼和浩特顺利完成。又连轴转地去了昆明,昆明的专场结束就马上回到小园子补充二队人手。几乎紧接着岚岚和松松就跟着去了西安给龄龙助演。

十一月初,眼见的给高峰栾云平去武汉助演近在眼前,岚岚却嗓子不舒服起来。

“看我说什么来着,新货声?小园子还可以考虑换个节目,这专场助演……够呛。”松松一边给岚岚削着梨子一边絮叨。

“我……”

“少说话,别说话,不许说话。”松松全面压制。

岚岚笑着点点头,其实自己感觉并不是那么的严重,不过有人心疼总是好的。

“这个月只说助演就三场,十一号高老板,武汉。二十号大林,北展。二十三号岳哥,郑州……”松松把削好的梨子递给岚岚,“明天我们天桥午场,晚场。后天一早就要出发,大后天就正式演出……要不明天一早你还是觉得不舒服就别来了。休息一下,关键还是这段时间累的。”

“那你怎么办?”岚岚问。

“放心吧,我不会也请假的,到时候跟九福哥,舰哥都可以。你好好休息就好。”

“嗯,明天一早发微信给你。”


第二天一早,岚岚就发微信说今天请假休息。松松却没意识到他昨天的想法里算漏一个人。

“舰哥,今天替岚岚一下呗,我捧。”

“岚岚怎么啦?嗓子很严重吗?”

“有点,希望快点好起来,后天就要香菜拉青椒了……”

“香菜那么细,怎么拉出来的青椒……”张鹤舰想起曹鹤阳给九龄捧哏的经典内容。

“哈哈哈,四哥就是四哥嘛。”松松说道,“那说好了,我们……”

“不行,不行,没说好……”突然的窜出一人,却是章绍伟。就见他过来就搂住了松松,“我要跟小可爱搭……”

“离我远点。”松松躲他。

“我不管,鹤舰你不能跟我抢。”章绍伟哼哼道。

“你原配还在那儿看着,你能收着点吗?”松松指指站一边看热闹的孔挚杰。

“没事,对这渣男,我已经习惯了。”孔挚杰双手抱在胸前,一脸无所谓。

“老孔~你也可以逗啊,要不我们搭吧,午场全德报,晚场树没叶……”松松做着毫无意义的挣扎。

“你让他做逗哏,还是底角儿?不行不行。”章绍伟紧搂着松松不放,“我发誓我会好好说的还不行吗?”

“只有渣男才动不动发誓。”

“我不管,今天小可爱是我的,所有人都不能跟我抢。我还没跟小可爱搭过呢。”章绍伟拿出了姐妹们商场抢购打折裙子的架势。

“那……对一下词?”松松还是屈服了。

“别啊,不对词才有趣。观众可喜欢看演出事故了。”章绍伟兴奋。

“你能换一种预言方式吗……”

……

天桥午场,章绍伟得偿所愿和松松一起开开心心上台。

“和小可爱的合作呢,我也很紧张。”章绍伟说这话好像很兴奋的样子,真正紧张的应该是松松。面对不知道会说些什么的搭档,松松只能瞪大眼睛认认真真看着他。把所有的感官都用来捕捉信息。

“招来嫦娥齐咏贺……”松松唱戏还挺有韵味。

“变形金刚大战伏地魔~”章绍伟说这一出真好比关公战秦琼,哪儿哪儿都不挨着。

“什么词儿啊,是仙人堂前列绮罗……你要想唱呢我们就好好唱,你要不想唱呢我们就下班啦。”松松好想下班啊。

这场鬼难拿应该是换章绍伟了,莫名其妙能在台上对着地上想象中的小人儿自己聊起天来。还好不是湖广晚场,要不真的瘆得慌。松松也是心累,只能配合着表演把那小人一脚踹了。

两人磕磕绊绊熬到坐定,章绍伟那个红水裤,真像跟师爷约着一起去做的。

之后也算顺利,老爷问夫人,女儿哪里去了,后又说要院子报来。

“报来~”

“抱?”

“报。”

“抱……”章绍伟扔了手绢起身上前就给松松一个大大的抱抱。

“哇哦~”台下果然特别开心,搂搂抱抱,亲亲我我什么的最喜欢了。

“是禀报……”

商量好了,这会儿夫人搁板凳上,章绍伟换演院子来报。别人都从一开始设定的左侧上场门方向来报,他偏要从后场位置斜插过来。一开始也没什么,第三次一脚踩板凳上,把凳子踩翻了,还好扶住了桌子,要不估计得脸朝下摔一个,就真不小心成舞台事故了。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