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帆

【岚松】同旁内角(90)

“章老师的父亲朱老爷子。”又来了,有内味了又。想搭档想搭档想搭档……

“章老爷子,我爸爸和我一个姓。”

“那么巧吗?”

“就是那么巧。”

“章鹤松老爷子来说……”

“章鹤松干嘛!非得叫鹤松啊!”章绍伟咆哮。跟极度想念朱鹤松第五天的靳鹤岚搭档实在太难了。

章老爷子喜欢养鸟,却没有会说话的。于是章绍伟去巴西演出卖了肾买回一只金刚鹦鹉。

“什么叫金刚鹦鹉,金刚和鹦鹉配的种。”岚岚又开始抖朱老师的包袱。

“啊~~~”章绍伟逐渐混乱,“我特别想采访你一下,是那鹦鹉睡的金刚还是金刚睡的鹦鹉?”

“那得去问科学家。”

“不是那个意思,不是金刚和鹦鹉在一块儿。是那个鹦鹉个儿大才叫的金刚鹦鹉。”

“那跟金刚有关系吗?”

“跟金刚没有关系。”

“那为什么叫金刚鹦鹉?”

“它,它……”词穷。

“它到底是金刚还是鹦鹉呢?它爸爸是金刚,它妈妈是鹦鹉?”松化的岚岚继承了全部攻击点数,“你也回答不上来,就跟我当初是一样的。”

“……”章绍伟退后两步。

“金刚鹦鹉,它可能是一个品种。”岚岚以己之力终结它。

“对对对。”章绍伟使劲点头表示同意,赶紧把这篇翻过去吧。

顺利说完了养宠物,返场来了一段同仁堂。

总算结束了这一天的演出,回到后台,章绍伟情绪依旧很高:“朱老师知道你这么想他吗,你是决定年终总结,挨个儿在我们身上把他包袱全试验一遍啊。”

“后面几天我都再不想跟你搭了。连撸袖子都两种方式。”岚岚笑道。

“章绍伟是不是你们俩都过不去的坎。”看戏的孔挚杰笑道。

“我看他的坎还是朱老师,天天念,明明知道人家不来也天天念。”张鹤舰摇头。

“这三宝都还六个人呢。我们这二宝半的场坚持这么多天,实属不易啊。”岚岚叹气。

“是不是找到诈骗的感觉了。”章绍伟笑道。

“反正你,筱菊和我三个人是钉这儿的。”张鹤舰也头大,每天这么逗哏捧哏不同位置还不断换搭档。筱菊也是站了所有位置,压力山大。


想朱老师的第六天。

午场,跟尚筱菊攒底。

“我们两个搭档是第一回。我这两天也是把我们德云二队所有的演员都用过来了。”出差不易,岚岚叹气。

“谁最好用啊?”

“哈哈哈。”

“那肯定是原配最好用了。”

“哦~~~”又是满嘴狗粮。

然后岚岚冗长的叙述让筱菊很奇怪为什么没有抖包袱,不都包袱我怎么翻?

“没想到你的叙述那么长,你的包袱还有多久?”实在忍不住好奇的菊宝宝直接问了出来。

“为什么跟我搭档的都要问我的包袱在哪儿呢?”

“平时逗哏的这个时间段至少有三个包袱。”

“不需要,不需要。”岚岚十分自信,“我的节目没有包袱。”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筱菊陷入一种,包袱在哪儿。包袱在什么时候出现?我该说话吗?我是刨活儿了吗?一连串的疯狂的自我怀疑状态。直到最后他就……放下包袱了,反正也确实没有包袱……


晚场,岚岚搭档李虹毅。

“特别像一元帅。”李虹毅听岚岚的介绍自己的话好像是好话,接下来却跟了句,“天蓬元帅。”

李虹毅笑容逐渐消失。

“这位老师,朱老师。是朱老师吗?”

“你还是忘不了朱老师。”

那是当然,今天是想朱老师的第六天了啊。

“天蓬元帅不就是朱老师吗?”

“没听说过。”

“我警告你。”

“警告我什么?”

“你能不能离朱远一点。”

“太能了。”岚岚马上向上场门方向移动了好几步。

……

“说实话我今天跟你合作我很激动。前面几天跟他们合作,我人生都黑暗了。但是我今天跟你合作,我太激动了。”岚岚表示喜悦,“前途无亮啊,全给我挡住了。”

“你等会儿,我挡得住你吗?”

“你有点太不自信了。”岚岚绕到他身后,果然,凭着李虹毅的身材完全能把岚岚的小身板遮的严严实实。

“咱俩这状态就是一出戏,挡谅。”岚岚笑道。

不过确实这场算是配的捧哏,顺顺利利说完,顺顺利利下班。

“你今天又说了多少次朱老师了?”张鹤舰看着岚岚就叹气。

“我想他。我太难了。”

“朱老师不在你是一个没有灵魂的逗哏。”九福笑道。

“还有好多天啊……”岚岚对天花板长叹一声。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