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帆

【岚松】同旁内角(89)

想巨匠的第四天。搭档张鹤舰《夫妻之间》。

今天后台就五个人,岚岚是唯一没有双出的。活儿安排的不多,跟张鹤舰也是老伙伴老队友,岚岚总算觉得这一天轻松不少。

想巨匠的第五天。

午场,把大褂穿得跟旗袍一样的章绍伟单口说完后兼职报个幕:“下面请大家用热情的掌声欢迎我们的尚筱菊,张鹤舰给大家带来一段《下象棋》。”

鼓掌退后,再看掀帘子走出来的居然是靳鹤岚,张鹤舰。章绍伟大写尴尬写脸上。

“错啦,错啦,退票~”观众看见出错就开心。

“我叫尚筱菊。”岚岚笑道。

“哟,筱菊长高啦。”张鹤舰也逗他。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辈分降了。”岚岚。

……

“你要有自信,你是有艺术能力的。”又是岚岚给搭档洗脑的时间。

“有吗?”张鹤舰怀疑。

“我不知道你,反正我和我搭档还可以。”岚岚又想带朱老师上班。

之后说起人生,也就吃饭睡觉上班下班加班加班加班死了。工作生活压力大,需要各种释放压力的方法。比如社里的人什么喝酒,健身。

“还有纹身。”岚岚看着张鹤舰,“纹身知道吗?不是拿一个海参闻啊。”

张鹤舰嫌弃完这破包袱,然后鼓掌,浮夸地说:“哇塞,这个包袱好好笑。”

“这种演没有意义。”

“哇,好好笑啊。”肉眼可见的假装。

“这要是朱鹤松当场就下台了。”岚岚又想搭档。大家以为这就算糖发完了吗?并没有。再接着又直接把张老师喊成朱老师。

“噫……”

然后自己使朱老师使过的包袱,还得自己翻。张鹤舰觉得这家伙确实是太想朱老师了。可他模仿的就不好笑……朱老师的包袱果然不是人人能抖的。

总算入了活儿,前面都还顺利。

“说起下象棋,家属里面有下的好的。真得说说。张老师的父亲朱老爷子。”

张鹤舰扶额,拉住岚岚说:“朱老爷子像话吗,张老爷子。”

“不能不能。没有那么巧的事。”

“姓张,弓长张,不是章绍伟哦。”张鹤舰多余补充一句,就怕甩了朱鹤松又多一个章绍伟爸爸。

“张老爷子,张鹤松来说嘛,非常了不起……”

“你怎么不说张巨匠。”

“张老爷子在家研究棋谱……”正往下说,就听见台下谁家孩子哭得特别大声。这插曲惹得大家都笑了。

“孩子都替我抱不平。”张鹤舰指着岚岚说,“领着朱鹤松去死好不好?”

“孩子是太想朱老师了。”

这一场演的,明明是两个人的相声,硬生生反反复复出现第三个人的名字。

“你真的,你……要不给巨匠订张票让他快飞过来吧。我们搭档都没来也没见像你这样犯相思病的。”回到后台,张鹤舰感叹。

“我也想啊。”岚岚叹气,“我都没有单独演出过这么久。但他说不来就不来。我能怎么办,我又犟不过他。”

“一会儿你还得上吧?”张鹤舰问。

“嗯,跟孔挚杰一起攒底。返场再喊上筱菊吧,今天这下午场难熬。”

“抓紧时间休息一下吧。唯一可以躲懒也就是可以不换大褂了。”

稍候依旧章绍伟报幕,岚岚和孔挚杰一起上台。今天这阵容,一共五个人,连德云三宝都撑不起来,那好歹还得六个。岚岚终于不再捎带朱老师,坚持到顺利下班。

“嗓子都快不行了。”岚岚回到后台,喝了口水。

“一会儿去哪儿吃?”张鹤舰问道。

“我想回宿舍躺会儿,你们吃什么给我捎带点回来就行。”岚岚表示自己真的太累了。

“朱老师不在,连饭都不想吃了。”章绍伟笑道,“一会儿晚上我来角色扮演朱老师。”

“得了吧你,上次把朱老师累的。从此看见你都想绕着走。”岚岚摇头。

“快去休息吧,阿靳~一会儿带吃的给你。反正晚场我俩攒底你是跑不掉的。”章绍伟拍拍他肩。

“这样的日子还得过几天啊……”

“且活着吧。”孔挚杰也拍拍他肩膀。

“喜欢相声的朋友越来越多了。”

“大家都是喜欢传统艺术啊。”章绍伟突然起个范。

“这风格……”岚岚擦擦汗。

“尽量找点朱鹤松的感觉。”章绍伟笑道。

“不用不用不用。谁也不要模仿他好吗。他在德云社慢慢的都堕落了。”

“阿靳,来吧,讲相声。抖你的小包袱。让大家乐一乐。”松化的章绍伟各种起哄。

“没想到你还是朱老师小迷弟。”

“我喜欢他的表演艺术,为了今天这场演出……”

“好啦好啦好啦,你照顾一下不常来的朋友。”

……

又是聊放松,聊爱好的时间,说章绍伟李鹤东喜欢喝酒。

“还有人喜欢健身。”

“那个人名字是……”

“张鹤舰。”台下洞悉一切的姑娘们马上回应。

“千年铁皮疯狗。”章绍伟正得意,就见穿着黑色T恤的张鹤舰从下场门撩帘子直奔他就过来。

“没完了?”张鹤舰说完又迅速走了。

岚岚摸着胸口表示受到惊吓。

“阿靳,这不赖我。”章绍伟说。

“以后朱老师请假,我绝对不来。我绝对跟他一块儿请假,我今天是想他的第五天。”岚岚直接表示了对朱老师的依赖。

“阿靳,怎么能站在台上撒狗粮。你怎么能这样,观众朋友们需要你。”

“是我需要他。”爱意表达的明明白白,这狗粮撒得……

还是那几个破包袱,什么张鹤舰喜欢纹身不是闻海参。张鹤舰纹身不瞎纹,纹的都是励志的故事。

“励志知道吗?”岚岚看着章绍伟。

励志?章绍伟一时摸不着头脑:“荔枝我知道,比龙眼大点。”

“行了,不是荔枝,不是这么翻的。”岚岚觉得还是松松在比较好,看来又是要自己翻,“这是一个励志的故事,有梦想的。不是李连杰的媳妇利智。”

“啊,你这个包袱好深啊,我喜欢这个包袱。”章绍伟这才明白。

“别喜欢,这是朱老师的包袱。”岚岚有点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得意。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