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帆

【岚松】同旁内角(88)

从大场地助演的节奏中又回到小园子,熟悉,亲切。当然这年底除了克克克克业业地演出,也没什么时间精力可以考虑更多。

除了……章绍伟。

    这天才演完就见张鹤舰追着他出了后门,在后巷追着跑。

“怎么啦?”岚岚困惑。

“为了那个不倒翁?”松松想起前几天章绍伟非要拍不倒翁,让张鹤舰做底座来着。

“为这个?不至于。”岚岚说。

“为这个。”九福递过来手机。一个小视频,内容是张鹤舰健身,中间混剪了什么奇怪广告。

“千年铁皮疯狗?4008515151?这什么啊,鬼畜,洗脑?章绍伟剪的?”岚岚问。

“对啊,鹤舰本来想让章绍伟给他拍个健身视频,好好剪一下。然后就做出这么个玩意儿。”九福笑道。

“章绍伟是真的精力旺盛啊。那么多演出,他还能自己玩那么嗨。”岚岚笑道。

“说起演出,我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松松神秘兮兮地跟岚岚说着。

“什么好消息?”岚岚看他表情就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下周南德我不去了。请了假。”松松嘚瑟。

“你……”岚岚突然丧失语言功能。

“太开心了吧?是不是觉得我不去轻松愉快?”松松看搭档手足无措的表情很是欢乐。

“为什么啊?”

“家里有点事,顺便也想休息一下。就不想去南京了。”松松说道。

“你办完事来啊。一周的演出呢。”岚岚实在不知说啥。

“不嘛。”

“……”这该死的不合时宜的撒娇,让岚岚彻底败了。

“我去,这什么队伍啊。就我们几个去南京啊……”看看人数,让人惊讶的是成对的只有章绍伟孔挚杰。

“刺激,别的队都是好多捧哏,我们二队是一堆逗哏没搭档。”小菊这次也是没有包包陪伴。

“这不还有张金山老师呢嘛。”张鹤舰说,

“要不怎么我们队能捧能逗能单口的人多呢。”

“我不太会捧哏,拖大家后腿了。”岚岚叹气。

“朱老师不在你也要保持兴奋嘛。”章绍伟拍拍他肩膀。

“没有朱老师,岚岚就像被勾了魂。”孔挚杰说。

“哪儿有,又不是没和你们搭过。”岚岚说。

“阿靳,队长两口子这次也不是一直在,他们不在的时候,你可是我们的底角儿。你是我们里面最有名气的了。你要斗志满满!奥力给!”章绍伟说道。

“我怎么老觉得你是干传销的。”岚岚笑道。

“4008515151~千年铁皮疯狗……”章绍伟的优势真的是每天都能保持高昂的斗志。

“你还没完了你。”张鹤舰给他屁股上就是一脚。


南德第一天,岚岚搭张金山张老师《当行论》。是想巨匠的第一天没错了。

“常来的朋友都知道,我们不是一场搭档,这是临时的。他搭档也有事,我搭档也有事,两人或许一起出去玩去了。”

(宝哥表示并不能接受这从天而降的浓浓的醋意。)


想巨匠的第二天。搭档张金山老师《写对子》。

“临时搭档在台上的状态是什么呢?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我们爷俩这一场……”

“说哪算哪。”

“对,临时搭档不如本队,你看我和我搭档合作七八年了,那默契真的是无懈可击。”

熟悉他们的观众很想说,鹤岚啊,摸着你的良心(摸全身上下)说。是谁说一谈默契就生气的?是谁带两个不同绿色大褂的?是谁一步步升级从靳鹤岚到靳鹤难再到勒鹤难的……

“我和我搭档那真的是……我和您……”岚岚看着张金山老师,意识到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说啥,“就没有默契,没有默契。”

“我跟巨蟹没法比。”

???不知道这话从哪里说起的岚岚有点不知所措。

“巨匠,哦,巨匠。”张老师意识到自己说错词。

“大爷,我还以为你说星座呢。”岚岚笑道,“我搭档确实巨蟹座。”


想巨匠的第三天。搭档张金山老师《五红图》。

“老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想念帮自己翻一个的巨匠,然而,自己翻吧,“台下一分钟。”

“那等于没干活呀。”

……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岚岚说完就觉得如果松松在,肯定会接着说,随随便便成功的没有人啊。

可是松松没来,嘤嘤嘤,想他。

岚岚啊,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逗哏了,要学会自己翻包袱。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