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帆

【岚松】同旁内角(87)

“香菜~~~”岚岚一嗓子香菜喊出绕梁三日的感觉,“怎么样?”

“好!”观众表示满意。

“好什么呀?你是糊涂了你是。这是湖北武汉,你吆喝什么湘菜啊你。到湖南吆喝湘菜啊。这儿得是鄂菜呀。”松松一脸严肃认真,表示无法接受岚岚在湖北喊湘菜。

岚岚半天不知接什么,笑着欣赏搭档的表演。松松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手指指着岚岚继续说:“这演员一定是走神了,要不他就是忘词了。”

“哈哈哈。”台下鼓掌。

“今天观众情绪不错啊,虽然不是周末,看有些还是下了班赶来的。”散了场,回酒店车上,几个人总结着。

“是啊,是啊。对了,湘菜那包袱应景。”

“今天又是喊大家玩手机的一天。”岚岚心好累。

“朱老师喊大家玩手机,每次我都觉得好笑。就是提前知道他要喊大家玩手机,还是会笑。”九华说。

“就跟你说朱老师冒着仙气,你还不信。”九熙学松松表情。

“明天又得分开了。”九华叹气,“今晚我要和朱老师继续聊天。”

“你们已经是成熟的捧哏了,不需要业务交流了。”熙熙说道,岚岚猛点头。

“不不不,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九华说,“就可惜团子和四哥不在。”

“行吧行吧,那我继续和老靳再将就一晚。”熙熙叹息。

“什么就将就啊?我既不打呼又不说梦话,更不会纠缠你聊通宵。”岚岚说。

“……我觉得你在暗戳戳说谁。”松松白了他一眼,“你们也可以交流业务啊,复仇者联盟嘛。”

“我们这联盟没有用,只要对方一说到自家捧哏不好,马上炸毛,联盟就垮掉。特别是你家老靳,护短护到天上去。还联盟?也就是自我安慰了。”

“他就得护着我。”松松骄傲。

“是是是,就得护着你。就得。我不护着你怎么办,跟别人说完去你的吧都下不了台的捧哏,除了你我还真说不出第二个。”岚岚笑道,“还在台上自己刨自己活儿。还到哪儿都说是大连。傲娇掉凳表演艺术家。哈哈哈。”

“说错就往你怀里扎,你的快乐我们想象不到呀。”九熙笑着让华儿配合演出往他怀里扎。然而后者却往松松怀里扎。

“就不能配合默契吗?”熙熙问。

“永远不默契才是一种默契。”九华说道。

“有道理。”松松认真的态度总让人觉得好笑。

接下来回北京,除了小园子的演出,又是三宝演出,又是北展给大林助演。再然后又离开北京到郑州给岳岳助演。

“今天这场地有点大,第一个出场可有点难说,顶住了哦。”上场前一会儿孙悦对岚岚说道。

“没问题的,叔。”岚岚看过今天这体育场布置的方式,第一个上场不好演。

“没事,大不了喊大家玩手机。”松松很淡定。

“我说你还真是一招鲜吃遍天。”岚岚说,“今天不准喊大家玩手机。”

“那……能喊大家笑吗?”

“不能。”

“哦。”松松像小媳妇一样委屈。

“很荣幸连续三年跟着岳哥来郑州。”站上台,岚岚确实感觉下面乱哄哄的。很多人还没有坐定,场地大又感觉各种回响扑面而来。那也只能慢慢说,反正第一场不就是等大家稳定下来,把气氛调动起来,就算完成任务。

“你走到大森林里面,碰到狼了,怎么办?”

“跑啊,不跑等吃完饭再走啊。”

“跑,你跑得过狼吗?”

“跑不过,他跑的比我快。”

“对啊。”

“我跟他搏斗。”松松伸出自己的小肉手,挥动毫无说服力的可爱拳头。

“你打得过狼吗?”

“打不过。”松松困惑,“等死?”

“放弃?你得想办法制服它呀。”

“怎么制服它?”

“人,食物链的顶端。”

“我要吃掉它!”

“那是最后一步。你先得走第一步,打败它。”

“怎么打败?”

“想办法呀。狼身上有狼骚味。”

“是一只很骚的狼。”

“是一只骚狼,离你有五六米的距离你就能闻到这种气味。”

“哼。”松松嫌弃,“离我五六米距离我看不到它,闻到它。得亏我是没有鼻炎,我有鼻炎就死那儿了。”

“狼在你身后呢。”

“身后,我听觉衰退啦?唉,什么都没了,就鼻子好使。”

“反正就是在你身后,你闻到了。”岚岚放弃继续跟他纠缠听觉视觉嗅觉的,“记住了啊,不要慌张。”

“不要慌张。”

“冷静下来,等上一会儿。”岚岚背对松松,“然后……猛回头,吓狼一跳。”

岚岚边说边转身,身后是一脸懵逼的松松。从台下笑声反馈来看,效果不错。

“绝不绝?”岚岚追问。

“太绝了。”松松没有灵魂地鼓掌,“必死无疑啊。”

“哈哈哈哈。”

“不可能。”岚岚拉着松松求合作表演,“你是那狼啊。”

“我是那狼。”

“我走着走着,冷静一下,不要动。”岚岚表示深呼吸,然后突然一个回头,“嘿!”

延迟三秒,松松配合他演了个浮夸的受尽惊吓的动作。

“哈哈哈,太可爱了。”台下一片赞叹,当然,台上根本听不清。

“这能吓着我吗?”

“吓着了还则罢了,没吓着必死无疑。”

“……反正是死。”

“没关系,还有别的方法。狼在身后了,从包里把雨伞拿出来。不要折叠伞,要长把伞。然后呢,慢慢的回头。”岚岚以扇子比作伞表演。

“我是佛山黄飞鸿?也没用啊,我也不是黄飞鸿。”

“那你还不如打开,往那儿一蹲,装个蘑菇多好。”岚岚开扇,比划在自己头顶,做个蹲下的动作。

“更可怕了,被小红帽采走了嘛那不就。”

“你要慢慢扭头,拿雨伞对着那狼。打开!吓狼一跳。”

“这种办法就是人死了,还得糟践一把伞。”松松解释,“狼是群居动物啊,遇到就是一群。”

“你要真的遇见狼群了。那你就抽根烟。”

“抽根烟?”

“死的安逸一点。”


(小红帽采了松松伪装的蘑菇,是因为他是一朵松茸吗?哈哈哈,原谅我的脑洞。身为云南人跟蘑菇的缘分是天注定的。)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