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帆

【岚松】同旁内角(85)

“叔,我也还是个孩子,别算上我。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和他们玩儿的。”栾云平看看高峰又看看其它人,“哥儿几个明天一早想不想去黄鹤楼,一起溜达溜达。反正离住的地方也才几步路。”

“去。”

“好。”

“一定要去。”

大家拿出了百分之一百的热情。

“去的就八点准时下楼吃早点。吃完就出发,过时不候。”栾云平笑道。

虽然好久不见的小伙伴聊起来就说不完的话。可岚岚为了养嗓子还是早早去睡了。其它人在熙华房间又聊了一会儿快板便也为了明天演出决定早一点休息。

松松和华儿有说不完的话,熙熙只能跟松松换房间,留这两一语致死联盟成员自己聊去。

岚岚睡醒时,天刚蒙蒙亮,这两天休息的不错,看来今天可以卖力吆喝了。

一睁眼,看旁边那床上的人裹着被子背对自己睡正香。岚岚却从身形上百分之百确定那床上睡的不是松松。他一个机灵就从床上坐起来。然后蹑手蹑脚走过去,小心翼翼看那人脸。

“呃。”看清是九熙,岚岚松了口气。

“干什么呢,吓我一跳。”九熙也醒了,睁眼就是岚岚正在盯着他看。

“你才吓我一跳,你怎么在这儿睡?”

“我能怎么办,那两捧哏,说不完的话。我只有来你这儿睡了。”九熙说道。

“你不是口口声声不让华儿跟朱老师玩来着。”岚岚觉得好笑。

“他俩难得碰面,聊就聊吧。我们都多长时间不见了。”九熙转身平躺,看着天花板,“最近压力挺大的。让华儿放松一下吧。”

“朱老师还有放松身心功能?我怎么不知道。我现在看着他就挺紧绷,生怕被他绕进去。”岚岚说道。

“放松功能,有的吧。要不怎么叫朱鹤松。”熙熙自己说完自己笑了,“说真的,本来想着二号的首专结束了应该会觉得轻松一点。唉……”

“怎么啦?”

“说不清,感觉挺累的。”九熙盯着天花板,“你说努力半天的也许达到了,为什么感觉又好像离最初的目标越来越远。有时候我觉得我执念挺深的,有时候我又觉得很多事强求了干嘛。让我华哥跟着我那么累,东奔西跑。我图个什么啊?图个名?图个利?”

“就当图个名利也没什么啊,你看朱老师跟着我,还啥也没有呢。”岚岚也算没抢他的话,安安静静听他说完才说道。

“朱老师不是图那些的人。”九熙笑了。

“华哥也不是。”岚岚说,“我看华哥就觉得单纯只是跟着你挺好。你就单纯只是让他跟着你也就挺好。他想做的就陪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不勉强他做。”

“你说的是你自己吧。返场为不想表演的朱老师上去就顶上一段叫小番。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抢着表现自己。”九熙淡淡一笑。

“起床吧你,栾队可说了,一早黄鹤楼。迟到了是不想商演么?还得把那两个叫起来。”岚岚已经穿好衣服。

“一早黄鹤楼?主公上马心不爽,山人八卦袖内藏~”熙熙哼哼着也翻身坐起。

“居然起了。”收拾好的两人来到捧哏们的房间,门虚掩着,声音不大不小地单曲循环着一首歌。

“崔颢题诗在上头,此地空余黄鹤楼。冇得人晓得为么事这件事流传了这么久。钢筋水泥盖新楼,抽刀断水水更流。冇得人晓得孔夫子为么事站在江边说:逝者如斯夫~”

“什么歌?方言唱,挺好听。”岚岚坐松松床上忍不住给他整理起乱摆乱放的东西。松松还在洗手间洗漱。华儿已经整理到可以出门的状态了,三个人坐床上等松松一起。

“冯翔的黄鹤楼。”熙熙不等华儿说,已经脱口而出。

“问你了吗,嘴那么快。”华儿潜意识捧哏。

“汉阳门花园听过吗,我喜欢那首。”熙熙继续说着拿起音乐出处的手机去换歌,然而手机不听他的,“你换密码了?怎么打不开?”

“呵呵。”九华不走心地呵呵,然后从裤兜里摸出自己手机,表示床头柜上那个本就不是他的。

“啧啧啧,你们这个关系。”岚岚说着就见熙熙把打不开那手机递给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莫名戳中九华笑点,“考验是不是亲搭档的时候到了吗?”

“干嘛呢?”松松从卫生间走了出来。

“熙熙要换歌才发现打不开你手机,他让老靳打开你手机。”

“哦。”松松完全没想法。

“我怎么可能知道他密码。”岚岚说。

“……”松松听了这句白了他一眼,“你生日。”

“啊……这嘴狗粮。”熙熙夸张的表演自己要吐了。

“哈哈哈哈哈哈,还是你们厉害。”华儿笑到拍床。

“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事?”岚岚迷茫。

“新手机设密码我也想不起别的,又不能用自己的,用自己生日不是不安全嘛。我就用了你的。”松松的表情像是说,我厉害吧,我聪明吧,夸我。

“哪里安全。”岚岚真是头大。

“一早这么热闹,下楼吃早点准备出发了。”王昊悦站门口叫他们一起去吃饭。

“好好好,马上马上。”



(今年真的武汉经历了太多,作为普通人我只能说庆幸我认识的所有湖北人都没事,都熬过来了。在武汉的菇凉这一段时间做了很多手工,最近已经又开始忙碌工作了。关系很好的荆门菇凉几个星期前也回到昆明,继续她的生活。想想这一段很多经历真的恍如隔世。但是只要大家一起一定可以战胜各种困难。这次疫情让我偶然知道了岚松,也许是最灰暗的日子唯一可以开心的事。感谢他们带给我的所有欢笑。2020所有好的,坏的,都会毕生难忘的。)

评论(5)

热度(18)